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北區童顏針M型大概多少錢,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區童顏針下顎效果

臺中豐原洢蓮絲1cc各種型號規格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北屯洢蓮絲S劑型淚溝推薦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北屯洢蓮絲1cc一盒幾支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怎麼樣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多少錢

40歲感言說不惑  文/關中人  事實上我今年41歲了,之所以取名40歲感言,源于夫子那句40不惑,也受到楊絳100歲感言的啟發。40歲感言,在41歲時總結更明了透徹。  雖說40不惑,但我41歲時仍然對很多東西疑惑,或者思想中植有偏見。相比較于十幾歲乃至二十多歲時對世界的認識,我已經進步很多。所以我有必要將此時對這個世界的認識寫出來,給當初像我那樣迷茫的人做參考,更重要的,我想通過寫出來這種行動,對思想做一次徹底的整理,我覺得很多想法在我頭腦里很朦朧,我有必要將他們整理出來。  回想這40年來,從小時候穿開襠褲凍屁股,到記得那時母親在池塘邊洗衣服,忍耐不住一天問她三遍離過年還有多少天。因為過年有新衣服穿,有鞭炮放,有肉和白面饃饃吃,有稠酒喝,還有壓歲錢,盡管拿壓歲錢只在口袋里裝一天此后就被父親哄著代為保管收走了。再到上小學和小伙伴們在一起撒尿時比誰射的高射的遠,再到我的母親第一次把我帶進城里,在街邊給我買了一個肉盒,吃的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美味的滋味,此后我曾轉遍西安的大街小巷,嘗遍了所有我能見到的肉盒,卻再也找不到那年母親給我買的那個肉盒子的味道。第一次在我姨家上城里人的蹲式便池,那時候有點緊張感覺周圍有人拉不出來,也想不通城里人為啥把廁所放到家里,總覺滿屋子都臭。這就是我的童年。  小學有一個同學和我很要好,他學習成績很好,考試時我要抄他卷子,他捂住不讓我得逞。此后在我們一起拉屎時我問他:你問啥不讓我抄你卷子,他沉默了一會兒回答說:我現在讓你抄就害了你,將來你抄不了別人的卷子,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的真本事。我當時對這些話是懂非懂,此時將它定義成廁所里的友誼。感慨的是此后當我再見到他時,已是20多年后,歲月的滄桑將我與他兩個人改變為截然不同的類型,我當時大學畢業工作4年帶女朋友回家,它小學畢業由于家里原因就搓學了,本村一個姑娘看上他,冒著被打斷腿的風險與他結婚生了孩子,春節他抱著孩子老我家串門,我和他說了不到10分鐘的話,除了小時候那些事,實在沒有共同語言。我沒有忘記小時候的友情,但面對現實,不知道說什么。  記得在上初中時經常被高年級的同學和社會上的人追著打,原因無非是我個高,人長得壯,讓我怕他了就可以在班級里立威,要不就是我和他喜歡的女生交往過于密切,他看著不舒服,他自己打不過我,但可以在社會上找那些過早退了學的學哥型閑人來收拾我。每個在鄉村上學的孩子都會遇到像我這樣的經歷,挨了打上學時不敢報復,到每到期末考試時,考試完在考場門口遭到堵截,有些機靈的逃出去,騎著自行車追趕20多里路,手里拿著木棍砍刀,那架勢不亞于電影里游擊隊被鬼子圍困突圍后的場面。  一轉眼到了高中,學習的壓力逼迫的喘不過氣來,天天考試,比記憶力比解題思路比成績,很多參考書都是新的沒有時間做,很多卷子翻爛了也沒懂為什么要那樣解題,最難記的當屬英語固定搭配,這個固定搭配是英語老師說出來的,我至今懷疑是她沒有耐心解釋的借口。難得是在這時還有一段驚心動魄的早戀,那種愿為對方死的感情,每天盼望奇跡出現好讓自己有個英雄救美的機會,哪怕死了能表白自己的心也是值得的。每天渴望看見對方的心情此刻都感覺現象就在昨天。這個錯誤的早戀毀了我30多本日記,在一個絕望的傍晚,我一把火將它們燒為灰燼,因為我的日記內容有多半部分是我內心關于她的白描,人世間的悲劇末過于此,在整個大學的和此后的6年時間,我如同生活在人間地獄,沒有走出她的陰影。后來我決定離開西安,不光為掙更多的錢,更為了離開這個讓我青年時期傷感的城市,換一種環境從新開始生活。事實證明我當時的選擇是對的,我很快在工作的自信中,在舍友的攛掇中忘記了過去,對漂亮的女孩子產生了興趣,三年后我與現在的妻子結婚了。  27歲時我是單位的頂梁柱,除了工資每隔段時間小漲之外,還經常受到老板和副總的小恩小惠,我就在這樣的溫柔鄉內迷失了自己,以公司為家,有看不習慣的仗義執言,有想法直接和老板說,盡管被采納的很少,但被重視的感覺很棒。公司為我解決了房子和結婚所需的費用,包括操辦婚禮(因為我父母在西安),要知道這兩件人生大事在同時解決又不依靠父母的沒有幾個人。隨著時間的推移,35歲之后由于人才的競爭我不再顯得那么重要,工資漲的少了,物價漲得多了,我逐漸對老板有怨言,老板也看出我的心思不在重視我。在一次自不量力的較量中,老板對我徹底失望,從此有意刁難我,科室的人乘機磕磣我,從鳳凰變成丑小鴨的感覺每個人多少都有過,二年后我被現在的老板也是原公司的競爭對手挖走。  來到現在的公司,我還沒有將自己的身份降下來,在工作中卻越感力不從心,從興奮到失意的過程中我逐漸感到自己的渺小,意識到自己從前喪失了很多機會,意識到專業知識的薄弱。曾經買了很多專業書,有勇氣補上,但堅持一段時間不了了之,人生很多事都是這樣的結果。在思想苦苦的掙扎中,我發現中國傳統哲學可以聊以緩解我那顆陣痛的心,從此迷上了哲學,從莊子到老子,再到儒學和佛學,轉了一圈,多少有些體會,但我知道我所知道的夠不上皮毛,這也是很多像我這樣不優秀人的通病。  有句很有分量的話說你與同事的區別不在于8小時之內,而在于下班后的8小時之外你在干什么,我的同事有自愿加班的,有回家幫老婆買菜做飯的,有經營自己小生意的,我是看非專業書外加爬山,只要天氣好我必去爬山,爬山之與我除了休息之外,在此過程中能靜下心來想明白很多人生的道理,我稱之為悟道。我體會到萬物的平等性與人的不可復制性,我沒有因為自己是個平庸的人而感到絕望,也挺幸我將看專業書的時間用來讀人生哲學。專業越是精湛的人越像一臺機器,離開了被人操縱不能獨活,而思想自由的我可以像梭羅那樣離開這個城市,拿一把斧子到山里也同樣能享受自己人生的樂趣。有位牛人說過一句話:你可以不在乎去當乞丐,難道讓你的老婆孩子也跟著去討飯嗎,你在乎過他們嗎?正因為如此,我一直強迫自己努力工作,這是我的責任。我始終認為無論是誰,心里都應該有怕的東西,有所堅守。  在上大學之前,我以為全世界人的生活就像我在山村那樣,我在大學里受到像馬加爵那樣的刺激,深切體會到有錢的孩子可以穿品牌衣服泡妞可以嘲笑我這樣的土鱉,而我因為自卑和與我身份懸殊的同學主動打招呼的勇氣都沒有,好在我將自卑都用在學習的動力上,要不是我確實太笨與家里生活困難,我會選擇讀研究生。之后在工作中我也沒有忘記自己的卑微身份,在我的思想里唯有通過努力工作來改變這一切,是自己的生活獲得到改善,也確實如此,我通過努力獲得了在城市的居留權,實現了小時候的理想與大學時的夢想,但這一切實現之后我不知道自己該干些什么,實現工作前的理想和夢想我并沒有感到快樂和高興,反倒與他人的比較中我感覺到自己的生活并不富裕,我的墮落也由此開始。  命運冥冥中自有安排,現在永遠是最好的。如果我沉迷于自己的專業,充其量不過是一臺比現在更專業高級的掙錢工具,被封閉在自己設計好的程序里執行死循環,對于外界生活與思想自由無從獲得。我已經5年沒有漲工資了,面臨失業危險。但我不被失業威脅,就會成為價值和貪婪囚徒。此時即使淪為乞丐,也剝奪不了我對生活真相的認識,萬物是平等的,不要羨慕別人,羨慕別人就委屈了自己,羨慕別人是不了解自己。一路走來,我一直選擇自己認為最好的那條,今天的結果就是我昨日的選擇,有什么好抱怨的。內心的痛苦是成長和適應環境的需要,這個星球上沒有不痛苦的人。我曾經以為內心強大的人,都有一顆勇敢的心,沒有擔心害怕,勇敢的心能驅逐一切困境,事實上他是像是生活中成熟果斷的人,成熟果斷不意味著遠離擔心,離開風險。  如果不看重錢,就會缺少金錢,看重權利就會接近權力。這兩樣東西實在太特殊,對每個人都有影響,身邊不看重金錢和權利的人我沒發現,但農村卻有掙錢不多人員極好的人。我大伯有兩個兒子,老大在外經商,有錢但與村里人來往少,老二在村里開車掙錢不多但人緣極好,那次老大在村里蓋房,要借很多工具,還要很多人來幫忙,叫了一天也就幾個人答應過來幫忙,急的睡不著覺,他母親知道后讓老二幫幫他哥,老二晚上在家打了30分鐘電話,第二天來了一群人,所有事情都解決了。古代的陶謙與嵇康,避世的老子與陳摶。我們不能說生活與權利和金錢無關,但凡不重視這二者的人都要深受其苦。錢再多也填不滿一個人貪婪,再少也能生活。生命的載體是生活,錢畢竟代替不了生活,不是有錢有權就幸福。幸福是生活美好的狀態,不是生活的個別條件。  回想20年前的理想與夢想,為什么這些東西在今天兌現后就變質了,我沒有感到自己幸福,取代它們的反是無盡的貪戀。我想買個彩票中500萬,想做個財務自由的人,若不反省自己就會這樣重復無節制地持續下去。反問那些財務自己和買彩票中獎的人,他們的生活中就沒有煩惱了嗎?我有個悲劇的體會:痛苦是你存在這個世界的唯一證明。人在痛苦中反省,在痛苦中學會堅持。痛苦證明你還活著,痛苦證明你和這世界是對立的,是人適應環境的過程。反觀幸福的人時常忘記了自己的存在,不思進取樂不思蜀。相比開國皇帝,沒有經歷過戰亂的皇帝更容易敗。博客里有一句話:苦難是生命的一部分,愛它如同享受,珍惜它如同生命。沒有痛苦就沒有成長,沒有長久有質量的生命。幸福是為了襯托痛苦,完美為彌補缺陷存在,生命的常態是痛苦和缺陷,是成長。盧梭說人生而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枷鎖是無奈與痛苦。  人生來惰性,不喜歡改變,但這個世界卻無時不在變化。不喜歡改變的人在這個世界里就像呆在溫水里的青蛙,遲早會死掉,而那些警覺的人迫使自己不停地跳出來逃跑適應環境變化,只有警覺而又勤快的人才不會被社會忽略。從童年記事起一路走到現在,我不能說自己我活在幸福中,因為我一直在逃避痛苦,尋找幸福。逃避本身就是痛苦,因為痛苦才有成長,希望和幸福是我活下去的動力。人本能的趨吉避害,當痛苦來臨的時候逃避,在逃避的過程中一直被痛苦追趕,當無路可逃或者不想再逃避的時候就回過頭來正面一擊。你會發現自己一直害怕的東西其實只是一堆幻相泡沫,轉眼即逝。  人的一生都在逃避死亡,看破死亡幻相的人坦然向死而生。不管是被死亡追趕著逃亡,還是向死而生,在死亡的一剎那,靈魂和身體都得到了永久的解脫。都說人死后變成鬼,我說死后進入極樂成就涅盤,他又沒死過憑什么不信自己信別人。在人的一生中完美是很短暫的,此時的完美很快會被環境改變破壞,變成不完美,遺憾和痛苦隨之而來,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以前我以為這個世上是有天理的,善良和正義必然會得到上天的支持,所以我恪守要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個有道德良知的人,但我后來發現所謂的正直善良和道德是被人利用的。日本侵略中國時殺了我們3000萬同胞,但上天并沒有讓這個國家反省,日本天皇裕仁戰后也沒有被審判,據說他帶著老婆環游世界去了。天理和公正體現在那里?我的天理就是因果關系,正義和善良是個虛無的東西,上天支持正義也同樣包庇邪惡,這個淺顯的道理卻被電視劇和童話故事篡改了,欺騙了多少小朋友和像我當初那樣的傻青年。  回想我走過這40年,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幸福與苦惱,小時候想長大,長大了又想回到童年,在山村的時候想住進城里,住進城里現在又想回到山里,這種想法難道不是倒退嗎。如果生活有答案,那么答案是山里還是城市或者農村?因為生活沒有答案,所以無論我住在哪里、怎樣活都是答案。在熊培云看來,正因為人們死守著1+1=2這樣的標準答案限制了自己的思想自由,為什么1+1不能等于3或者問個2=?+?呢?是的,標準答案使這個世界有了好壞優劣區分,但生活未必只有一個答案,生活不分好壞優劣,是沒有標準答案的。標準答案給教育帶來的負面影響。我雖然不完全贊同這個觀點,但絕對認可他這個提法。  生活沒有標準答案,那么我們所做的事自然也沒有標準答案,事是為人服務的,對具體某個人或者某個團體來說有好與壞的區分,離開了具體的評價人,標準都是浮云。對敵人的殘暴就是對人民的善良,所以中國人痛恨的甲級戰犯是日本國民的神,中國和日本老天應該幫誰?有標準答案嗎。如果有,那也不是中國人一廂情愿的喊幾聲抗議,譴責日本違反二戰條例就能阻止日本人這樣做的。天理在實力,在對敵我有客觀的判斷而不是不自欺欺人的譴責了事。中國聲稱對南海有控制權,卻被一個小國將在南海捕魚的漁民抓去判刑,我不敢妄加評論政府在這件事上的作為有什么對錯,但證明光喊口號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這個世界是靠實力說話的,正義與主權在這里屁都不如。  究竟一個人怎樣活著才是幸福的,怎么做才是對的,似乎身為過來人的長輩愛給晚輩作指導,不過是用自己的經驗來指導別人。經驗大多沒有錯,但錯在教導別人的人不是當事人。一個人忠于自己的內心永遠沒有錯,但心有錯的時候,如果心錯了,那做什么都是錯的。如何保證心不會錯,這是誰也做不到的事情。我有個一標準,那就是接受現實的安排,尊重事實,一切以事實為出發點,在此基礎上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帶有主管情緒和感受。有人會說這樣做還是人嗎,沒有感情的機器最符合標準。是的,人有感情,有愛恨情仇,有敵我分別,但生而自由的人無不活在枷鎖之中,太感情的人會困于枷鎖會失去自由。在現實與理想之間學會妥協權衡利弊的動物是人,諸多矛盾的平衡點體現在一個過程生物身上,這個生物包括人。人是復雜而又矛盾的生物,是沒有標準答案的靈性生命。這個靈性生命是個系統,它依賴世界存在,世界是靈更大的身體,也是個系統。這個系統就像幸福的條件一樣,內部物件之間沒有好壞優劣之分,只有分工不同。  原以為性格和心里是穩定的,比如愛好,喜歡某個人等,事實上通過某些經歷后這些東西也會改變,只是短時間看不出來并且改變的人少而已。20年前我個人非常喜歡PC機,覺得這一生能守著它做做WPS表格,打印些文件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了,但是現在我每天用它做程式,卻沒感受到任何樂趣。以前我不喜歡轎車,但隨著近年來生活的改善,我也開始關注有關車的品牌與型號及價錢等。凡是被生活改變了的,多少都包含著悲涼和失意,能幾十年如一日堅守下來的,大多有了成就。你改變不了生活,必被生活改變。  山的高,在于它不舍腳下的丘陵和溝谷,溝壑常陪伴著它,深溝成就了山的高聳。海的豐富,在于它不棄小流,將自己的地位放的低,即使污水也不嫌棄。所有成功的人都將自己的姿態放的很低,不斷地吸收養分來壯大自己。我想成功的人不會認為自己成功,而是謙虛地保持在路上的姿態不斷加固自己的河提。我雖不是個影響者,但愿以井蛙窺天的見識,寫下自己此時對這個世界和自己的認識,清理自己的迷惑,分享給愿意讀完此文的讀者。 軍訓感言作文 軍訓感言高中 60歲生日感言分頁:123

史鐵生:“傻人”的希望  缺心眼兒的人怕別人說他缺心眼兒,就象心眼兒多的人怕別人說他心眼兒多一樣。這似乎是個規律。根據這規律,席二龍并不缺心眼兒似的。有一回,別人使勁拍他的后腦勺,說那無疑疙疙瘩瘩的象核桃,娶媳婦怕是困難了。二龍急了,說:“你要把我惹急了,我趁你不留神,一刀宰了你!”別人說:“那你也得挨槍斃。”二龍憤憤不平地喊。“我缺心眼兒!誰不知道?缺心眼兒的才不槍斃呢。”憑這一點判斷,席二龍不僅有自知之明,而且對客觀世界也頗有所知,即便算不得機靈,可也算不得傻。  可是二龍有時也真冒點傻氣。從六十年代過來的人都記得,中國有過一回更名改姓的競賽熱潮:姓衛的倘若嫌原名不好聽,女的就可以改作“衛紅”,男的就可以改作“衛革”或“衛東彪”;姓向的也可如法改革;復姓東方者尤其得天獨厚,除去“紅”這個好字眼不得擅用外,什么“赤”呀、“亮”呀、“春”呀、“盛”和“勝”呀,隨手拈來,無一不好。席二龍耳聞目睹,羨慕之余也動了改革之心。無奈姓席,“席紅”?“席革”?總都象是一張什么席,毫無氣派。要不就學某些姓“錢”姓“刁”的干脆連姓也改了?可一他那位盼子成龍的父親還在世,又不讓。這天他抱了一摞報紙坐在桌前,那上面好聽的字眼多啦,憑什么姓席的就不能叫得氣派點呢?老天長眼,報紙上的頭一行字里就有席,他樂得跳起來:“就叫‘席萬歲’吧!”然而他又坐下了,舉起巴掌在脖子上狠狠一擊,仿佛那兒落了只蚊子。前面說過,二龍對客觀世界頗有所知,很快就明白了叫“萬歲”絕不高明。他又往下看。功夫不負苦心人,第二行又有席字。席二龍改名為“席身體”了,他也想叫“席健康”,但那太俗。這都是往事了。揭人家的短總該適可而止。  林彪死后,席身體又叫席二龍了。只是在批孔老二的時候,別人又拿他開心,叫他作“席老二”。他拍拍厚實的胸脯喊:“他媽他是孔老二,他媽我是席二爺!”別人于是問:“席二奶奶身體可好?”他滿臉漲紅地笑了,兩手端起棉褲的褲腰往上提,裸露的粗腰在更粗的棉褲腰里直轉。唯男大當婚一事是二龍一塊難言的心病。  細論起來,席二龍到底是有點缺心少肺的,但除了后腦勺長得欠佳,其余各部分都稱得上粗壯、勻稱、絕非一輩子難于為姑娘所愛的那一種。至于穿戴邋遢,那是因為母親長年臥病,不能幫他料理之過。再者,他還要供養母親(哥哥不孝,結了婚就一分錢也不給媽了)。也顧不上講究穿戴,而且總得為日后結婚攢幾個錢吧?二龍就沒立轟轟烈烈的志向,圖清潔隊工資高點,當了掏糞工人。后來他覺得這實在是一大失算:豬肉少了,賣肉的有了可開的后門兒;一演外國電影,賣電影票的也有了資本;逢死人多的時候,火葬場都長了行市!唯獨掏大糞絕無私利可圖,誰缺那玩意兒?“雖說那玩意全是從后門兒來的!”二龍急了,管誰愛聽誰不愛聽呢,就這么說!二龍不傻,這筆帳算得過來——掙錢多點頂屁用?沒后門兒可開才不吃香呢!不吃香就難找對象,不吃香也沒臉找對象,何況后腦勺還像核桃呢?二龍想起來就窩囊。怎么辦呢?  二龍決計換個工作了。反正一時半會兒也找不著對象,他便把幾年勒褲腰帶勒下的二百塊錢全取了出來,活動活動路子,換個有后門可開的工作去。“別以為席二爺不懂這一套!”他咕噥著,一邊沾著唾沫嘎巴嘎巴地點鈔票。  及至二百塊錢只剩下一小把硬幣的時候,傻小子有點傻造化,二龍當上了建筑工人,專管蓋樓房的。他索性把剩下的硬幣全買了豬頭肉和二鍋頭,湊到母親的病床邊。人生難得幾回樂,喝侃一回!母親也高興,二龍更高興。  喝著喝著二龍想起了哥哥,說:“媽,哥和嫂的房子也夠小了,等趕明兒我給他們弄一套單元。”  母親就愿意看著倆兒子能親親熱熱的,說:“媽活一天算一天,將來還不是你們哥倆親?”她直勁給二龍夾豬頭肉。  吃著吃著,二龍又想起了叔叔,說:“媽,二叔家的房子也夠不方便的了,等趕明兒我給他們弄一套單元。”  “你爸死后,二叔待咱不錯。”母親給二龍斟酒。  吃著喝著,二龍又想起對門劉三嬸來,說:“媽、三嬸待咱也不錯,等趕明兒我給她們弄……”  “唉,先顧顧你自個兒吧,你都三十二啦!”  “媽,這回好辦了。我弄一套單元,您一人住一間,我們倆住一間。”  “你和誰?”母親眉開眼笑地看二龍,以為兒子真找著對象了呢。  二龍轉了轉脖子,在烏黑發亮的領子上蹭蹭癢,說:“不行,我得要三間一套的單元。”  “干嗎?”  “將來孩子要是長大了呢?”  母親在他后腦勺上拍了一巴掌,嘆了口氣。他嘿嘿地笑了,滿臉漲紅,兩手端起褲腰,裸露的粗腰又在里面轉了。  二龍獨自核計了好幾天,決定務必得讓媽抱上孫子再死(嫂子生了兩個全是丫頭,而母親的壽命看來不會很長),刻不容緩,他著手托人介紹對象了。他自知缺心眼兒,而且后腦勺出奇的難看,所以不打算找城里的姑娘。“我還看不上她們呢!一個個機靈鬼兒似的,往后欺侮我,我媽該難受了。”這是他的理由,似乎他自己難受與否倒還在其次。他對世界也了解,深信能弄到房子的人,弄到別的也不難;弄到什么都不難的人,托人給介紹個對象也就不必太難為情。他逢人便托、無論男女老少,見面沒三句話,就端端褲腰說:“咱條件也不高,找個農村的。模樣別太丑就行。我能弄到一套單元。”就這么一句,多了也想不出來。  過了一年多,他感到別人沒把他的大事放在心上,都說“行呵行呵,我給你留神”,可都是光說不練。常言道“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二龍則是“缺心少肺忽生一智”——何不顯顯能呢?他開始了外事活動,只要是說得上話的,處處吹噓:“等趕明兒我給你弄一套房子,我在建筑公司專管蓋樓房,我有路子。”然后再說那句“模樣別大丑就行”。一般熟知他的人都不信他的,可也不忍心潑他的冷水,打碎他的希望。卻偏偏有一天他碰上了一個不了解他而又認真的人。  “等趕明兒我給你弄一套房子。”二龍說。  “你能弄到房子?”那人來了興致。  “我在建筑公司專管蓋樓房,我有路子。”  “噢!黨委書記是你的親戚?”  “那倒不是。”  “噢!革委會主任是你父親的老戰友?”  “沒聽我爸說過有老戰友。”  “噢?”  “我跟領導說說就行,都是一個單位的,低頭不見抬頭見,誰和誰呢?”  那人象見了鬼似地蹦起來,立正了有一刻鐘,然后哈哈大笑了。  “……模樣別太丑就行。”二龍還在說。  “就憑你和領導說說?那我也會!”  “我們是內部,你算老幾?”二龍覺得那人真可笑。  “算了吧老兄,你是真傻還是跟我裝傻?”  二龍急了,因為總算有人認認真真地跟他商量終身大事了,機不可失!他站起來,抓住那人的胳膊:“你不信?”  那人嚇的一哆嗦:“嗯,不太信……”  二龍把那人揪到窗前,指著遠處,遠處有一架起重機的長臂懸在落日的紅光中。他說:“不信咱倆去看看,那座樓我們正蓋著呢。領導說了,那座樓是給本單位職工蓋的,”重點照顧歲數大了要結婚的。我席二龍缺心眼誰不知道?不會說瞎話!“那人聽了也覺著有些道理,便又問:“可只照顧你,又不照顧我呀?”  “憑什么不照顧?”二龍脖子一梗。  “不是說照顧本單位職工嗎?我又不是你們單位的?”  二龍提提褲子,心眼兒來得真快:“就說你是我弟弟!”  “霍!我姓啥?你姓啥?”  二龍撲通一聲坐在床上。是呀,這倒沒料到。他傻了一會眼。又傻了一會眼,心里盤算:“這可又難了。”愛情的力量據說可以很大,二龍再傻了一會眼后,一拍大腿:“豁了!你要給我說成了媳婦兒,我把房讓給你!”  “真的?”  “真的。”  “一言為定!”  “我席二龍不會說瞎話。”  從那人家出來,二龍不知不覺來到那幢尚未竣工的樓前。多好的一座樓呀!前面有陽臺,后面也有陽臺。二龍給它砌過磚,抹過灰,每一塊磚他都是那么拿雞蛋似地生怕碰壞一個角。那是自己的樓呀!二龍攀上腳手架,走到樓房里去。他記得砌這幾個窗口的時候他當過一回臨時小組長。他喊過一聲:“這回誰不賣力氣,讓他媽誰絕后!”哥幾個真給他爭氣——超額完成任務,受到了黨支部的表揚。二龍又走到他早已看中的那套單元里去,他每天都要來這兒看看的。記得在這兒他差點和一個工人打起來,因為人家砌歪了一塊磚,他罵人家是“丫頭養的。”可現在呢?這房子八成得讓給別人了……月光從沒有玻璃的窗框里灑進來;灑了一墻、一地。二龍摸摸地板,地板是鋼筋水泥的;又摸摸墻壁,墻壁砌得真結實。“我席二龍不能說瞎話。”他沖著墻說,淚珠子摔碎在地板上。  真不含糊,沒過三天那人家就給二龍介紹了一個模樣不大丑的農村姑娘。消息很快傳遍每一個知道席二龍的人的耳朵、“誰?就是那個席身體,嘖嘖嘖,傻小子有點傻福氣!”人們背后說。“二龍,聽說對象挺漂亮?”人們當面問。他嘿嘿一笑:“比咱強多了。”  二龍忘記房子的事帶來的悲酸,高興了,穿戴也干凈利落了,干活比以往更賣力氣;可是誰要讓他加班或者開會,就火冒三丈:“他媽席二爺沒掙那份兒開會的錢!就晚上有會兒功夫,我有約會!”管你是書記是主任呢,全這么說,而且說完就走。誰笑話?記住他!等結婚那天要給他喜糖吃才怪呢!  晚風中二龍和姑娘遛馬路,轉商場,逛公園。  湖波蕩漾,柳絲依依。長椅的這頭坐著姑娘,那頭坐著二龍,中間放著二龍給姑娘買的紅皮包。二龍想:“咱可不能那么樓摟抱抱的,讓人看了,有多流氓?”  “二龍,城里可真好。”姑娘說。  “可不!”二龍說。  “二龍,我還是頭一回逛這個公園呢。”  “可不!”  “二龍,那座樓房可真高。”  “可不!”  “二龍,聽說樓房里做飯不用煤,取暖不用火?”  “可不!”  “二龍,咱以后也住樓房嗎?”  “可……不……!”  “真的?”姑娘高興了。  “……”二龍可難受了。  “你說話呀!”姑娘焦急的大眼睛望著他呢。  二龍心想:“豁了!”一拍大腿:“可不!”  二龍歷來以“我席二龍不說瞎話”而自傲,這回可難壞了他。你說那房讓給那人不讓呢?不讓?那人會說他席二龍說瞎話;讓姑娘又會說他說瞎話,而且天哪!姑娘將來就是“孩子他媽”,會罵他一輩子的!這事實在是失算,可現在還有什么轍呢?  他獨自默默地遛達,想呵想的,居然給他想出轍來了:“我又沒說把一套房全讓給他,讓給他一間,媽住一間、我們倆住一間不就行了么?孩子?以后再說吧。”他朝那座樓跑去。自從腳手架拆掉以后,他就去蓋別的樓了,一個月沒來,喝!玻璃都安好了!二龍跑上樓梯,往左走有三個單元、往右走有三個單元,每個單“元有三間房、一個廚房和一個廁所。”真他媽蓋了!“二龍拍著陽臺上的欄桿自言自語著。  二龍又天天來看這樓房了。母親教他的:勤看著點,只要一能住人咱就先搬進去,占兩間、留一間給那個人,咱也不能坑害人家。  這天二龍跑進樓,發現有點古怪:左邊樓道口安了一扇新門,右邊樓道口也是;他又跑上二樓、三樓,全是。“管他的,多安個門還不好?”  這天二龍又跑到樓前,又有點稀奇:樓前砌起了高墻,樓后也砌起了高墻,樓左樓右全是。“管它的,多一道圍墻更安全!”  這天二龍再跑到樓前,簡直邪門兒:墻上拉起了電網。“管他的,現在賊多,不能不防。”  忽然有一天,建筑公司里到處傳說:“那座樓房不歸咱們啦!”二龍問了又問還是不信,沒下班就跑到樓前,門口添了巡邏的士兵。左面樓道口的門上寫著“1”,右面門上寫著“2”。很清楚:三套單元合為一套單元,每套單元里面有九間房,三個廚房和三個廁所。很清楚:兩個廚房已改成貯藏室,兩個廁所正在改成洗澡間。不太清楚的是:誰來住?  在那座樓房的每一個窗口都掛上了輕柔漂(www.lz13.cn)亮的紗簾的時候,建筑公司里到處傳說:“席二龍這陣子可真是傻了,結婚的雙人床都買好了。姑娘又不愿意了。”真是。二龍現在可是真傻了。人也瘦了。不信你就去那座樓前等著,每晚他都來,站在高墻外,癡呆呆地望著他早已選中的那個窗口。陽臺上有時出現幾個漂亮姑娘,二龍并不是看她們,二龍覺得她們并不比那個農村姑娘好看。他只是后悔自己不該說瞎話。他在高墻下站上二、三十分鐘,想起家里病重的母親,覺得不該站得太久,于是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說:“誰讓我席二龍說瞎話來?說讓給人家一套,又只想讓給人家一間,天報應,活該!”  他端起褲腰往上提,裸露的腰在里面轉。  一九八O年三月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我與地壇 史鐵生:遺物分頁:123

汪曾祺:觀音寺  我在觀音寺住過一年。觀音寺在昆明北郊,是一個荒村,沒有什么寺。——從前也許有過。西南聯大有幾個同學,心血來潮,辦了一所中學。他們不知通過什么關系,在觀音寺找了一處校址。這原是資源委員會存放汽油的倉庫,廢棄了。我找不到工作,閑著,跟當校長的同學說一聲,就來了。這個汽油倉庫有幾間比較大的屋子,可以當教室,有幾排房子可以當宿舍,倒也像那么一回事。房屋是簡陋的,瓦頂、土墻,窗戶上沒有玻璃。——那些五十三加侖的汽油桶是不怕風雨的。沒有玻璃有什么關系!我們在聯大新校舍住了四年,窗戶上都沒有玻璃。在窗格上糊了桑皮紙,抹一點青桐油,亮堂堂的,挺有意境。教員一人一間宿舍,室內床一、桌一、椅一。還要什么呢?挺好。每個月還有一點微薄的薪水,餓不死。  這地方是相當野的。我來的前一學期,有一天,薄暮,有一個趕馬車的被人捅了一刀,——昆明市郊之間通馬車,馬車形制古樸,一個有篷的車廂,廂內兩邊各有一條木板,可以坐八個人,馬車和身上的錢都被搶去了,他手里攥著一截突出來的腸子,一邊走,一邊還問人:"我這是什么?我這是什么?"因此這個中學里有幾個校警,還有兩支老舊的七九步槍。  學校在一條不寬的公路邊上,大門朝北。附近沒有店鋪,也不見有人家。西北圍墻外是一個孤兒院。有二三十個孩子,都挺瘦。有一個管理員。這位管理員不常出來,不知道是什么樣子,但是他的聲音我們很熟悉。他每天上午、下午都要教這些孤兒唱戲。他大概是云南人,教唱的卻是京戲。而且老是那一段:《武家坡》。他唱一句,孤兒們跟著唱一句。"一馬離了西涼界,"——"一馬離了西涼界";"不由人一陣陣淚灑胸懷,"——"不由人一陣陣淚灑胸懷"。聽了一年《武家坡》,聽得人真想淚灑胸懷。  孤兒院的西邊有一家小茶館,賣清茶,葵花子,有時也有兩塊芙蓉糕。還賣市酒。昆明的白酒分升酒(玫瑰重升)和市酒。市酒是劣質白酒。  再往西去,有一個很奇怪的單位,叫做"滅虱站"。這還是一個國際性的機構,是美國救濟總署辦的,專為國民黨的士兵消滅虱子。我們有時看見一隊士兵開進大門,過了一會,我們在附近散了一會步之后,又看見他們開了出來。聽說這些兵進去,脫光衣服,在身上和衣服上噴一種什么藥粉,虱子就滅干凈了。這有什么用呢?過幾天他們還不是渾身又長出虱子來了嗎?  我們吃了午飯、晚飯常常出去散步。大門外公路對面是一大片農田。田里種的不是稻麥,卻是胡蘿卜。昆明的胡蘿卜很好,淺黃色,粗而且長,細嫩多水分,味微甜。聯大學生愛買了當水果吃,因為很便宜。女同學尤其愛吃,因為據說這種胡蘿卜含少量的砒,吃了可以駐顏。常常看見幾個女同學一人手里提了一把胡蘿卜。到了宿舍里,嘎吱嘎吱地嚼。胡蘿卜田是很好看的。胡蘿卜葉子瑣細,顏色濃綠,密密地,把地皮蓋得嚴嚴的,說它是"堆錦積繡",毫不為過。再往北,有一條水渠。渠里不常有水。渠沿兩邊長了很多木香花。開花的時候白燦燦的耀人眼目,香得不得了。  學校后面——南邊是一片丘陵。山上有一口池塘。這池塘下面大概有泉眼,所以池水常滿,很干凈。這樣的池塘按云南人的習慣應該叫做"龍潭"。龍潭里有魚,鯽魚。我們有時用自制的魚竿來釣魚。這里的魚未經人釣過,很易上鉤。坐在這樣的人跡罕到的池邊,仰看藍天白云,俯視釣絲,不知身在何世。  東面是墳。昆明人家的墳前常有一方平地,大概是為了展拜用的。有的還有石桌石凳,可以坐坐。這里有一些矮柏樹,到處都是藍色的野菊花和報春花。這種野菊花非常頑強,連根拔起來養在一個破缽子里,可以開很長時間的花。這里后來成了美國兵開著吉普帶了妓女來野合的場所。每到月白風清的夜晚,就可以聽到公路上不斷有吉普車的聲音。美國兵野合,好像是有幾個集中的地方的,并不到處撒野。他們不知怎么看中了這個地方。他們扔下了好多保險套,白花花的,到處都是。后來我們就不大來了。這個玩意,總是不那么雅觀。  我們的生活很清簡。教書、看書。打橋牌,聊大天。吃野菜,吃灰菜、野莧菜。還吃一種叫做豆殼蟲的甲蟲。我在小說《老魯》里寫的,都是真事。喔,我們還演過話劇,《雷雨》,師生合演。演周萍的叫王惠。這位老兄一到了臺上簡直是暈頭轉向。他站錯了地位,導演著急,在布景后面叫他:"王惠,你過來!"他以為是提詞,就在臺上大聲嚷嚷:"你過來!"弄得同臺的演員莫名其妙。他忘了詞,無緣無故在臺上大喊:"魯貴!"我演魯貴,心說:壞了,曹禺的劇本里沒有這一段呀!沒法子,只好上去,沒話找話:"大少爺,您明兒到礦上去,給您預備點什么早點?煮幾個雞蛋吧!"他總算明白過來了:"好,隨便,煮雞蛋!去吧!"生活清貧,大家倒沒有什么災病。王惠得了一次破傷風,——打籃球碰破了皮,感染了。有一個姓董的同學和另一個同學搭一輛空卡車進城。那個同學坐在駕駛倉里,他靠在卡車后面的擋板上,擋板的鐵閂松開了,他摔了下去,等找到他的時候,壞了,他不會說中國話了,只會說英語,而且只有兩句:"Iamcold,Iamhungry"(我冷,我餓)。翻來覆去,說個不停。這二位都治好了。我們那時都年輕,很皮實,不太容易被疾病打倒。  炮仗響了。日本(www.lz13.cn)投降那天,昆明到處放炮仗,昆明人就把抗戰勝利叫做"炮仗響了"。這成了昆明人計算時間的標記,如:"那會炮仗還沒響","這是炮仗響了之后一個月的事情"。大后方的人紛紛忙著"復員",我們的同學也有的聯系汽車,計劃著"青春作伴好還鄉"。有些因為種種原因,一時回不去,不免有點恓恓惶惶。有人抄了一首唐詩貼在墻上:  故園東望路漫漫,  雙袖龍鐘淚不干,  馬上相逢無紙筆,  憑君傳語報平安。  詩很對景,但是心情其實并不那樣酸楚。昆明的天氣這樣好,有什么理由急于離開呢?這座中學后來遷到篆塘到大觀樓之間的白馬廟,我在白馬廟又接著教了一年,到一九四六年八月,才走。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跑警報 汪曾祺:昆明的雨分頁:123


台中北區膠原蛋白針下顎效果
台中北屯洢蓮絲S劑型和玻尿酸區別 台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填淚溝效果 台北大安區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北區膠原蛋白針使用感受 台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填充法令紋 台北信義區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不能溶解 台中豐原洢蓮絲1cc恢復期多久 彰化微整形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f69zrh5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