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北區膠原蛋白針全臉填充,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區童顏針一盒2個嗎

臺中北屯童顏針效果如何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員林Ellanse洢蓮絲m可以徹底代謝嗎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里洢蓮絲施打後心得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豐原膠原蛋白針多久出效果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洢蓮絲1cc溶解時間

盧思浩:生活不是你媽,它不會慣著你  文/盧思浩  生活不是你媽,它不會慣著你,哭了又怎么樣,擦干眼淚站起來繼續跑下去。寫給所有跟我一樣深處他鄉的你們。  1  最先明白的是生活是屬于你一個人的,也只是你一個人的。當你徘徊在街角的時候,沒有人給你指明方向;當突然下雨的時候,少有人來為你送傘,更不用提當你生病的時候,真的為你跑前跑后的人有幾個了。  記憶里的少年已經遠去了,曾經的夢想像錯過站的火車,早就不知道去往了哪一站。你還信誓旦旦地以為自己沒有長大,結果時間一早就把你甩到了十字路口。  哈,生活越來越像是黑色幽默,不讓你懂的時候你偏想懂,等到你懂的時候卻又想什么都不懂;你應該享受沒長大的時光的時候你拼命地想長大,等到長大了又恨不得制造時光機器回到過去。  永遠在成長,永遠不知所措,永遠不珍惜現在。你想要的,未必是你需要的,于是你變成了現在的自己。感情的事情里,你發現誰也不是善男信女,誰都在自己的身旁筑起了高墻刀槍不入。你被狼狽地訓斥了之后,你想要傾訴的那個人,皺著眉頭問你有沒有這回事。  然而最可怕的是,有一天你突然發現,在所有的物是人非里,變得最多的是你自己。你明明想說的比誰都多,卻也只是沉默,默默地一個人吃飯發呆上班回家。  2  別人總說你的生活真好啊,看你的照片過的很滋潤。然而沒有人知道你忙到半夜三點才睡覺,第二天一早又得爬起來。有人看到你滿是浮腫的眼睛問你怎么了,你以為找到了救星想要好好傾訴一番,可幾句話之后就又變得無話可說。  同學錄很久沒有翻開,也不知道當時天天在一起的死黨現在怎么樣了。也記不清是多久沒有用筆寫字了,除了自己的名字居然有很多字已經寫不利索了。你從一個做著五年高考三年模擬的少年變成了一個上著網做著PPT的苦逼青年,諷刺地是你這個時間最想的就是回到以前的日子里好好做一遍當時折磨不堪的五三。  生活就是這樣,你跟身邊的人交際越來越少,變得越發的獨來獨往。沒有人跟你深交,也似乎沒有深交的必要,最多是的見面點頭打個招呼。無聊的時候看以前的狀態和微博,覺得以前的生活又傻逼又美好,很多東西舍不得刪掉但你還是刪掉了,你也說不清為什么,也許僅僅是想要跟以前的生活來個告別。  哦,再見,記憶里二逼又真誠的少年。再見,記憶里愛過的美麗又錯過的姑娘。  3  可是說完再見之后呢?  你繼續頂著你浮腫的眼睛繼續做你的PPT,你繼續忙到凌晨三點回家。你心里咒罵了GRE幾百遍,但還是強打起精神背單詞。有時候也不是沒有想要找朋友傾訴,可是你早就習慣了把一切都往肚子里吞,然后明天早上起來裝作什么都沒發生一樣,繼續在別人看來精力旺盛地做著事情。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的疲憊,而停下它的腳步。今天不用力走,明天就要用跑的了。如果分離無法避免,那我們能做的,不過只是把自己變得更強大能夠應對離別。  其實你心里比誰都清楚,你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從某種角度上來說也是你自己選的。偶爾你也會問自己累不累,值得不值得,然后每次你都告訴自己,累但是值得。  所有的苦逼和糾結,不過是為了將來能夠不再糾結,可以在家人老去之前撐起家人,可以在自己老去之前度過一個苦逼但自己想要的人生。于是你總結出來,從來沒有人逼著你這樣子的生活,沒有人逼著你去適應一個人,沒有人逼你每天起早貪黑背單詞做論題,回頭看的時候,一切都有跡可循。  4  所以你依舊不愿意放棄。你知道幸福會來敲你的門,但那要等到你足夠強大的時候才能等得到。成長就是哪怕你難過的快死掉了,你第二天還是照常去上課上班。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么,也沒有人在意你發生了什么。但如果沒有這樣的顛沛,我們也根本不會明白那個所謂的“幸福”是什么。  于是你覺得自己真他媽的固執,但是已經固執了這么二十多年了,再固執幾年也沒有什么。你學會了無論是誰離開你的生活,都不要把那當做世界末日,你也學會了無論誰走進你的生活,都要感激。而你學會的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該怎么樣一個人生活。  你明知道蜷縮在床上感覺更溫暖,但你還是一早就起床;你明知道什么都不做比較輕松,但你依舊選擇追逐夢想;你明知道開始這段感情會是一路崎嶇,但你依舊選擇堅守。  雖然總覺得不爽,但越長大越發現,這個世界歸根結底是你一個人得去扛起的,所以再怎么悲傷難過也沒人能卸下你的負擔,哭完了就得繼續扛下去。  套用以前說過的那句話:其實你始終相信夢想,雖然你常說你不信了;其實你始終相信愛情,雖然你常說等不到了;其實你明知道下句臺詞是什么,但你一樣會被感動;其實你始終愛著這個世界,雖然你常說世界很操蛋。  總有一天我們信仰的會失效,熱愛的會消失,但永遠記得,不管無論黑夜多么漫長不堪,黎明始終會如期而至。絕望的時候抬頭看,希望的光一直在頭上。  如果真的覺得累,不要停下來,不要玩手機,想想身后的父母和自己的初衷,繼續走下去。 盧思浩經典語錄 盧思浩:路還長,天總會亮 房子也許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分頁:123

張承志:日本留言  一  日本是一個古怪的國度:數不清的人向它學習過,但是后來都選擇與它對立的原則;數不清的人憧憬著投奔過它,但是最終都厭惡地離開了它。它象一個優美的女人又象一個吸血的女鬼;許多人在深愛之后,或者被它扯入滅頂的泥潭深淵,或者畢生以揭露它為己任。  為什么呢?  我不知道其中太深的東西。  百年以來兩度侵略戰爭過后,盡管那么多的親日派還活著,盡管一代代地在青年中被培養出了那么多的媚日派,作為中國的基本輿論和心態的一個外觀,就是人們對日本的普遍反感。今天,簡單的說,我欣賞中國人對日本的這種反感,哪怕是嘴上的不服氣。  這不科學,也不認真,但是多少有著一點正義。  是否應該認真一些地歸納一次呢?我覺得應該也有必要。如果對于一個國家的認識只是昔日的仇恨,如果對于一個擴張的殖民主義傳統只是反感而已,那么膚淺的反感是可以只隔一夜就變味的。從偏激地排外,到媚骨酥軟變節賣國,其間只隔著一層紙。從挨人欺負而膨脹起來的狹隘民族主義,到對內大漢奸主義對外大國沙文主義,也只有一步之遙。在批評人家的時候,特別是當這不是牢騷和取笑攻訐,人家也不是鳩山而是一個民族的時候,我們中國人應該學會嚴謹。  但是放棄批評更危險。半個世紀后的事實證明,蔣介石宣布放棄對日本的戰爭賠款時的名言,即所謂“以德報怨”,是錯誤的。在今天,日本的媒介幾乎言及中國必懷譏諷,日本的許多人提起中國語必不恭。不是為了自尊,而是為了正義,可能有幾件事值得一提。  二  我也相當長期地在日本滯留。所以用滯留一詞,是因為日本希望外國人只用這個詞來表示他們的居日。根深蒂固的對島國之外一切的恐懼,使日本的及其善良的國民總是小心翼翼地盼望外人最好快點離開。于是代表他們國家的警察和入國管理局就露出了猙獰的臉。據我個人的但是真切的感受,日本最可憎的兩大物,一個是gokiboli即一種大臭蟲;另一個是簡稱“入管”的入國管理局人員。  島國的閉塞性,是一個老得起繭的話題。據我看,他們一點也不閉塞;倒是文化小國的恐懼心理,釀制了日本的排外氣氛。這首先對他們自己是可悲的:因為有著大量真誠的日本人渴望和世界交流,為了洗刷他們歷史的家族史上的侵略者的淋淋血滴,他們做了不知多少努力。  關于日本紅軍的經緯,要費些筆墨講清。  我總覺得,作為中國人,不知道日本紅軍的故事,是可恥的。  日本紅軍的原稱是日本聯合赤軍。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的話,日本赤軍是在60年代波瀾壯闊的反對日美安全保障條約的群眾運動失敗以后,包括其中的“日本紅衛兵”學生運動失敗之后;不承認這種失敗現實的一部分日本青年拿起了槍。他們的綱領和目的,非常清楚地講明是:建立世界革命的根據地,實現革命的武裝斗爭,打破對中國的反動包圍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一切革命的和正義的斗爭。  他們多次阻截過日本首相的飛機,企圖制造反對日美勾結包圍中國的輿論。他們劫持大型客機甚至占領大使館,借此成功地救出了被捕的同志。他們搶劫槍店和警察,其實至終也沒有什么武器——淺間山莊槍擊戰,主要是用獵槍打的。他們逃到中東,在那里直到今天還在為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存而戰(這是一個對巴勒斯坦問題的非常深刻的注解)。他們使用土造的定時炸彈,襲擊美國基地和美國大使館。他們計劃和實施過各種各樣的對駐日美軍的拼死襲擊,包括用火焰瓶燒美軍飛機和機庫。  被當代西方國家體制稱為恐怖主義的日本紅軍的行動,其實是偉大的60年代開端的左翼運動的一部分。在越南戰爭發展到美軍把戰火延燒到老撾時,他們決心擴大包括搶劫銀行在內的武裝斗爭。而同時的日本,著名的三里反對機場建設斗爭已經如火如荼,農民,學生和左翼活動家們組成了28000余人的隊伍,建筑堡壘,遍挖戰壕,把身體捆縛在木柱上,與兩萬多警察決戰。在沖繩,由于美軍占領軍的軍車交通事故(美軍車軋死一名孕婦,但被美軍事法庭判決無罪),沖繩人憤怒了。在以前的侵略戰爭中,20萬沖繩人死于戰火,包括日本軍的屠殺。沖繩是日本領內的一個特殊的反體制的島。在意義重大的激烈的民眾蜂起中,73輛美軍軍車被憤怒的群眾燒毀。1971年,美日沖繩條約簽字;一次就有92000日本人投入游行,其中837人被捕。再舉一例:東京左翼學生抗議集會中被警察襲擊,被捕數驚人地達到了1886人。日本紅軍派是這種正義的人民運動的產兒,在風起云涌的正義左翼運動中,日本赤軍的青年進行了43件炸彈攻擊。事實上是使用過炸彈312個,爆炸成功的僅44枚。  ——無疑,我們中國今日的風流一代看了上述句子,一定會捧腹大笑或忍俊不禁。而我,當我讀著他們至今仍嚴肅地記錄下的這些句子,和他們為實現這些幼稚的思想而作出的賭命行為時卻幾次忍不住要落淚。  有一個突然喚起記憶的體驗。  一個名叫坂口宏的年青人最近出版了他的珍貴回憶錄。他是死刑囚。1971年,他和他的戰友在淺間山莊拘質籠城,與警察進行了震驚日本的槍擊戰。他在淺間山莊陷落時被捕。回憶錄中他平靜地回顧了赤軍的歷史。我邊讀邊琢磨他的我很少見過的,平靜恬淡的筆調。他們走過了復雜的路,我也讀得心情復雜。但是,當回憶講到國際形勢,講到他們不惜用一條命奪一只路口警察的手槍,不管狹隘的日本地理在山岳地帶設置營地,決心采取了最激烈的武裝斗爭方針——從此也在事實上加快了毀滅的步伐時,我讀到了下面一段:  1971年1月30日,美國在嚴厲的新聞管制下,使西貢軍侵入老撾境內;從而使戰爭擴大于整個印度支那全域。在激烈的戰爭發展之中,中國的周恩來總理一行到達河內,他使用了最大限度的表達——如果美國繼續采取更大的侵略行動的話,中國將“不惜作出民族的最大的犧牲”——宣布了對北越和老撾解放勢力的支持。  我記得這一小段往事。甚至連“新聞簡報”上的周總理的英俊大度的風貌都記得。讀時,我突然一陣鼻子發酸,不知為什么。  它記載了一個昨天的我們的中國。  那時的我們和中國也許充滿悲劇和充滿錯誤,但是,就象周總理和毛主席象征的一樣,我們是那么的正義,6勇敢和富于感染的精神力量。當時有不少紅衛兵越境去越南,投入了抗美援越的戰爭。當時的北京人,應該都去天安門參加過示威游行。是我們,是中國革命有力地影響了他們。  可是必須說,又是他們勇敢地支援了我們。日本赤軍派審判結束后,出版的幾本回憶錄里,比比皆是他們昔日要“打破反華包圍圈”的初衷。  關于他們的行動,早就應該有人厚厚地寫過幾本書。可是在我們的接受日語教育的大軍里,沒有誰有這么一份正義和血性。那么我來干,盡管我只有寫如此短短一篇的精力。盡管,我仍懷有一點奢想:我盼望我的文章換來專業的詳盡介紹,改變我們對正義的可恥沉默。  三  不久前聽到一句新聞:曠日持久的日本教科書訴訟以原告敗訴結束了。我馬上想起了一盆翠綠的萬年青。  那盆萬年青,是我贈送給一個日本老人的。在外國,我專程拜訪一個人,而且見到后表示并無他意,僅僅想向他表示尊敬然后就告辭的經歷——唯此一次。  那老人驚人的瘦弱。在一米五左右的瘦小骨架中,隔著衣服覺不出他身上還有肉。我不詳地想,他不會再活多久了。但我還在沉默之間是他先開了口。他說,據診斷他身上一共患有七種病,他呵呵笑著。  我不愿再看他那真正是骨瘦如柴的形容,只管把剛剛從花店里買來的萬年青送過去,講解了一些中國人對這種盆栽的常青植物的吉利說法。喝過一杯茶后我告辭了。我想,除了我大概沒有誰這樣做,但我一定要這樣做。  著名的日本教科書訴訟案,是以家永三郎老人一個人為原告,以日本政府為被告進行的。這件事又是很難簡單講清——原諒我又要攻擊我們親愛的知識分子,我真不知道為什么凡是對祖國干系重大的事,他們就一定不介紹。即使低能也不是能解脫的解釋,因為有些事作起來很簡單:只須翻譯些不難的資料(不是他們不懂的文學語言),也不犯忌。  又是只能用幾句話歸納全案。  事情是這樣的:日本政府審定中學教科書時,把對中國等國的侵略一詞,改為一個漢字寫作“進出”的詞。這個詞很曖昧,只能譯為“進入,擴展,挺進”之類的意思。當然,修正不止如此一處而已,從用語到史實,日本政府的文部省(教育部)竭盡了掩蓋,否認,粉飾戰爭罪行的全部吃奶之力——然后一屆屆地教他們有點傻的學生。  東京教育大學家永三郎教授出于正義,勇敢地向日本政府文部省提出起訴,這就是長久以來,久久地震撼著日本的教科書訴訟案。此外,日本取消了原東京教育大學的建制并建立了一所唯一由日本文部省直接領導的大學——筑波大學,家永三郎取道清潔,也毅然辭去了大學教授之職。  訴訟案漫長地持續著。誰都知道,一人對政府的案子會有什么結果。篤信民主主義的人也許對家永三郎勝訴報有過希望,然而我想,日本不會出現這種結果,那里是一個透明的尼龍監獄。  日本,也許它的憧憬永遠只是脫離亞洲充當西方一員。也許,它的導師,永遠只有使侵略和殖民主義成為了世界秩序的英吉利。  它的邏輯是,怎么美國和澳大利亞不罵英國侵略呢?如果當年“進出”到印度的是日本;如果當年“進出”了香港,如今世界還不是老老實實地接受現實?挨了原子彈還不讓說“進出”,本來已經早早就“進”了日本的韓國不但又出去了,而且還禁止日語的文化運動!君不見大鬧臺灣獨立的民進黨已經在講“日本對臺灣的五十年殖民統治是重要的”,而且中國留學生的報紙也在這么宣傳!  這才是他們心底的話。  世上確實有一種誰都知道,但誰都不講出來的東西。它使世界成了如此景象。日本教科書訴訟案反映的就是這樣的本質。家永三朗以一人之身向國家的宣戰,偉大之處不在他的勇氣而在他堅持的正義。  于是我選定了那盆萬年青。這樁案子耗日持久,官司打了約30年。家永訴訟案中牽連了廣泛的哲學,歷史,法律和思想領域的命題,可惜的是中國民眾并沒有聽過幾句介紹。  真正驚人的,我覺得還不是家永三朗的勇氣學識;而是日本政府的寸土不讓的頑強態度。侵略已是天下皆知,已是常識,但日本政府卻堅決要把它從課本上改掉。事實上就是被改掉了,今天日本中學生在學校學著的歷史是:他們的前輩曾經“發展”到中國和半個亞洲。此事八十年代初曾釀成以韓國為首,席卷了香港,新加坡,臺灣,中國大陸的聲討日本的風暴。  風暴過去了,時代也過去了。  兩三年前聽說,教科書訴訟案以家永三朗敗訴結案了;后來又聽說訴訟還在繼續,不知究竟發展到了怎樣的地步。我們的電視臺和日本的電視臺一樣,對此事一字不提。最后在電視上聽過家永三朗的簡單表示,他說要徹底地爭到底。訴訟案已是千絲萬緒難以概述。世間已經差不多忘記了它,即使家永三朗還在呼吁但是人們已經聽不見。一片無聲,這個紛爭之角已告沉寂。  我從這無聲中深深感到了一種無義。時代和人對義舉的冷漠,比什么殘酷的判決都可怕。我有時偶爾想起那年我送的那盆萬年青。事隔久遠了,無論那盆植物還在不在,今天我覺得萬幸,覺得自己那一天做得正確。  那盆萬年青非常結實,葉片鮮綠肥嫩,枝干又粗又硬,陽光浴滿的時候,它抖爍著耀眼的綠色光芒,充滿生命質感。  它縱使渺小,但也是一份小小的意義。——在那種不說出口的陰暗心理中,他們在等著家永三朗的死。拖了30年,老人已是八旬。誰都想到了這一點,但是誰都不說。老人無疑也會常常想到這一點,也許,他有時也被陰影籠罩。那一天,當我送去了一盆植物時,當他聽說有一個中國年輕人只是要向他表示——中國并非沒有人理睬他的訴訟,當他發現那個中國人放下那盆植物就一去不返時,他會感到陰暗多少被平衡了一點么?  在新殖民主義正在逼近世界時,給殖民者陣營里的反體制派以正義,就是對新殖民主義的抵抗。世間正呱噪著合資合文,友情生財。但是,宿命的是,我們和他們之間,今天的關系形式,很可能只是戰斗。  重要的是,不管世道怎樣得勝,正義仍會象常青的生命一樣,不斷生長,不會決斷。哪怕徹底地孤立,哪怕只有一個人。  四  浪跡天下,人會走過許多有緣分和沒有緣分的地方。我從來不覺得自己與日本有什么緣分,特別是當它作為國家正處于一個歧視中國,并且惡意地盤算中國的時代的時候。但是對人和民族不能簡單臧否,有時一群人或一個人就能平衡一個民族的形象。  我不是什么日本研究者,我對日本的興趣遠遠沒有對波斯和巴格達繁榮的西亞,對哈薩克的天山,對未知的安第斯山脈,對我的黃土高原那么息息相關和感情深重。但是由于沒有人寫,那么我必須最低限地寫一些有關日本紅軍,關于教科書訴訟,關于高橋和的文學,關于沖繩的歷史。  而關于日本赤軍的介紹不僅如此而已。他們也有復雜的一面,但唯他們是中國的以命相托的支持者和摯友。對這樣的摯友的失義,會萬劫不復地失去支持。  世間有一個關于日本的傳說,基本是誤解。  因為不僅要概括日本的味兒,講清楚各種對我們很重要的,其他民族的傳統和血統,情調和氣質,更必須講清楚惡和美。  據我看,只有他們的行為,才稱得上代表了真正的日本味兒。那種孤膽的,無望的,瘋狂的戰斗,潛藏著一種使人回味不已的唯美精神。  他們的斗爭只可能失敗。只有在精神上,他們的一切才具有意義。一本本地讀著,我體味到,在他們的軌跡中,與其說貫穿著爭取勝利的努力,不如說充滿著對于極限和純潔的追求本能。  借這篇想了很久的文章,(www.lz13.cn)我總算多少還了心中的一個夙愿,或者說,減輕了一點負罪的痛苦。從一開始讀到赤軍的資料以來,這種負罪的感覺折磨了我很久。同時,我也大致地寫清了我理解的日本。我想,我學習了它的優秀,也做到了對它的對立。我開始了對它必須的宣戰,更深深地感知了它的美。  寫到這最后一筆,我覺得異樣的輕松和舒暢。 張承志作品_張承志散文集選 張承志:晚潮 張承志:袍子經分頁:123

聽說,你現在過得很辛苦?  文/糕糕  大伯年輕的時候,未過世的奶奶給他找了一份在陶瓷廠的工作,工作雖然辛苦,卻還算穩定。他做了一段日子后,卻辭職了,親戚朋友問起來,他只是說:“我和那些工友們相處不來。”  在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無業游民之后,大伯又開始倒騰起古董。他每次來家里,都會向我爸炫耀他新淘來的古董:“三兒(大伯兄弟三個,老爸排行第三),你看我這塊石頭怎么樣?”老爸就說:“哥,你別說沒用的。我就問你,300塊錢,你能把這塊石頭賣出去嗎?”然后大伯不說話了。  三十歲,他結過一次婚,后來老婆出軌,為他留下一個兒子就和他離婚了。此后他就一直單著。周圍的人都勸他,再找個人吧,這樣也不算是個事。他一直找借口敷衍過去,說“等兒子大點兒”、“等兒子上了大學”、“等兒子結婚之后吧”。現在他已經有了快兩歲的孫女了,卻還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住在我奶奶過世之后的房子里。  家庭聚會的時候,大伯不常說話,偶爾說幾句,哪怕是一句很沒營養的奉承,也沒人認真聽。于是在沒人理他的時候,我都會沖他笑笑,然后耐心聽他說一些沒什么實際意義的話。然而我一認真聽,他倒是變得手足無措了,上一句是“囡囡,你要聽父母的話呀”,然后閉上眼睛,似乎是在認真思考下一句該怎么說。再睜開眼睛的時候,卻只說了前言不搭后語的“好孩子,好孩子”。  另外一個人,是老爸的高中同學G叔叔,他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家里串門。在我小的時候,記得他每次來家里都會坐很久。后來才知道,他是在向老爸老媽推銷保險。可做了幾年,他把周圍熟識的同學都拉進去買了保險,自己卻做不下去了。后來他轉行,賣過二手汽車,做過招商代理,現在,他被同伴忽悠入伙,開始銷售起貴得要死的女士內衣和男士內褲。  銷量少得可憐。他抹不開面子挨家挨戶推銷,只能又從老同學們開始了。過年前一個禮拜,他再次拜訪,和之前的每一次我看到他時一樣,永遠都是風塵仆仆的樣子,那種要使出渾身解數說服別人的決心寫在臉上。他一坐下,車轱轆話就像連環炮彈突突射出來:“這款磁療內衣啊,有減肥防癌的功效,你看人家大明星都用這個……”  老爸想要幫他分析現在的市場情況,他只是反復說:“好幾個賣這個的人都賺了大錢,這個路子沒問題!”只有偶爾響起的電話才能打斷他的滔滔不絕,老媽順勢讓他喝口水喘口氣。  接下來,我們又被迫聽著推銷了六個小時的磁療內衣介紹。送走了他,老爸嘆了口氣:“我啊,現在就怕你G叔叔以后變成你大伯那樣。”  他們活得都很辛苦。生活就是一場戰爭。我敬佩那些在這場戰爭中掙扎著活下去的人們,可不是所有人的掙扎都值得敬佩。  其實,大伯和工友們相處不好只是借口,他辭職只是嫌那份工作太辛苦;辭職之后,他沒有找工作,每天抱著僥幸心理做著靠值錢古董一夜暴富的夢;離婚之后,他對婚姻感到失望,他才三十歲,卻在心里杜絕了重新開始的一切可能。  G叔叔換了那么多的工作,每次都是一遇到問題就推卸責任,推卸不了就干脆撒手不干;他之前做過的任何一行,只要堅持做下去,不半途而廢,他的情況絕對會比現在好得多。可是他偏不,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想要的只是一種捷徑,一種可以讓錢來得很快還可以少付出的方法。  他們可憐,卻更可悲。因為他們所謂的掙扎,不是迎難而上,而是敷衍逃避;不是腳踏實地,而是投機取巧。習慣了畏葸不前,習慣了人云亦云,本身缺乏對人和事的理性認識,不動腦子,于是精力和時間就在無意義的掙扎中被消耗殆盡。說到底,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要做到什么地步,要達到什么樣的目標。  他們只不過迷茫地活著,迷茫地掙扎著。可是,這種掙扎真的有意義嗎?  他們只是看上去很掙扎,很痛苦,很心酸,很委屈,看上去被自己渴望得到某些東西的欲望折磨著。而實際上呢?他們根本不舍得為自己的欲望付出代價。自己都不愿去拼盡全力抓住什么的時候,是根本沒有資格奢求別人給你什么的,包括鼓勵,包括支持,甚至憐憫。  我有一個閨蜜A,高考發揮失常,考到了一個不好不壞的大學。我回國之后去找她,她帶著我參觀學校,然后帶我去了她的宿舍玩。她們宿舍里一共六個姑娘,我進去的時候是周末的上午十一點,除了A,其他的五個女孩都躺在床上,要不就是抱著電腦,要不就是抱著手機。抱著電腦的互相催促:“你弄完了沒有?”“沒呢,還差六百字!你那個在哪兒找的?”  A偷偷跟我說,這是快要交論文了,正在補呢。不過說是補,還不是這抄一點那兒抄一點。我有點驚訝:老師都不管?她被我逗笑了:老師誰管你?都抄,也管不過來。過了十來分鐘,姑娘們把論文搞定了,開始舒舒服服地靠在床上看起綜藝節目來,時不時爆發出一陣大笑。聊了一會兒天,我想跟A推薦幾本書,她看上去興趣缺缺,聽著我說了一會兒,然后打開筆記本電腦,笑瞇瞇地向我建議:“我們也來看節目吧。”  這其實就是她們的日常生活。沒課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就窩在宿舍里,抱著手機電腦,追韓劇看動漫。我說:這些挺浪費時間的。她也只是訕笑:大家現在都這樣。  后來有一次,和A一起吃飯,她告訴我,不想考研了。她說,就算研究生畢業了,一樣不好找工作,倒不如本科畢業就開始找,還不用浪費那個時間。如果可以,想考公務員。我說:公務員比研究生還難考。對了,你之前不是還跟我說想考會計證嗎?怎么樣?她搖搖頭:那個太難考了。  我只能換了一個問:你說特別想考的導游證呢?上次我不是說了,雖然阿姨不同意,可是也可以試一試。她搖搖頭:導游證也太難考啊。然后她跟我說,她的很多同學和她一樣,對未來感到十分迷茫。然后她又說,我很羨慕你,你那邊本碩連讀,成績又好,根本不用擔心這些。  我只能苦笑。她不知道我在那邊一篇論文要改二十遍以上;課余時間我都拿來讀課內或是課外的原版書籍;或者看美劇聽BBC練聽力;每天早上六點起床跑步;每周三次游泳;堅持自學小語種……這些我沒跟她說過。  當我們在羨慕別人的時候,不如問問自己:和別人相比,我們為了擁有這些,真的有付出過什么嗎?或者說,真的舍得付出過什么嗎?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做什么都很難,也就根本沒有所謂的捷徑。  如果你明確了特別想要一些東西,不如再問問自己:我憑什么得到它?我想得到愛情,卻沒有開始放低身段去追逐一段愛情的勇氣,那么我憑什么擁有它?我想要在這一行賺很多錢,卻沒有用心做好它并且堅持到底的覺悟,反而是遇到困難就逃避,那么我憑什么擁有它?我想要在同齡人之中脫穎而出,卻沒有要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的決心,那么我憑什么擁有它?  沒有投機取巧,沒有急功近利,只能一步一個腳印,穩妥踏實地往前走。遇到困難沒有害怕,遇到打擊沒有后退,咬著牙為了自己的所求而堅持下去,有決心,也有毅力。  很多人總說自己很努力了,這樣就可以得到其他人的一句“算了,他已經很努力了”的評價。而那所謂真正的努力,是成功之后回顧往事的感慨,絕對不是失敗之后自欺欺人的借口。  最后,愿我們都擁有為所求付出一切的覺悟,毫不吝嗇,腳踏實地,最終如愿以償。 我們辛苦打拼,不過為了讓所愛的人過得更好 請不要再對孩子傾述你養他有多辛苦了,有生之年幸好讀到 沒有一種青春不辛苦分頁:123


台中大雅洢蓮絲可以打淚溝嗎
員林膠原蛋白針微整推薦 台中潭子洢蓮絲M劑型功效 台中大雅鳳凰電波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使用感受 台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多久能吸收 桃園醫美診所評比台中大雅洢蓮絲1cc填充法令紋 台中潭子洢蓮絲M劑型眉上效果 台中大里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f69zrh5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